[卡西阿里] 玫瑰旗-4

第四节 进退维谷


阿里巴巴醒来的时候,满口满鼻全是埋在地里烂掉的干草臭味。他顶着头后枕骨的钝痛支起身子,立刻带起一阵叮呤咣啷的响——是铁链,爬满了红锈,末端的带锁铁环就套在他的右手上。身上被搜了个干净,短刀也不见了。

昏暗的屋子里又干又热,他的双唇干得发痒,金发却濡湿地紧贴在前额后颈上。难熬的巴尔巴德的旱季,这和他记忆中的几乎毫无变化。漫长的童年里,他们坐在贫民窟的屋檐下,几个月几个月地等一场黑雨。炎热的干燥灼烧着喉咙和皮肤,让每一天都无限长。

木门吱吱呀呀地被人推开,响起男人的脚步声。

他知道是谁,他不想抬头去看。

来人走到他的面前,开口是一种令人窒息的关切:“你不能在王宫里待了,他们总有一天会杀了你。”这一身说鬼话的功夫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有了,没人比阿里巴巴更清楚。

“我的刀呢?”

“你如果想要,我就拿给你。”

“那我想要。”

卡西姆一步也没挪,他挑高了眉毛,看起来足够像是个生气的兄长:“阿里巴巴,别耍小孩子脾气。我当然都是为了你好。”

金发王子仍然垂着头,他咬着牙问:“所以把我锁起来吗?”

沉默的对峙。

但卡西姆其实并不是个有耐性的人,他只在能立刻见效的时候给人好脸色,于是这场对峙十足短暂。他剃掉语气里那些费劲的温情,粗暴地直奔主题:“我之前就说了,我希望你留下来,回王宫是死路一条。留下来做什么,你现在知道了?”

阿里巴巴抬起头:“你要我和你一起做贼?”

“贼?哈哈!”卡西姆仰起脸大笑起来,表情却比不笑时显得更狰狞,“你管讨回自己的东西叫做贼?”

阿里巴巴眼前的卡西姆站在逆光里,熟悉的身影,和记忆中马车带他离开时被留在原地的瘦削少年有部分的重叠。他从小身上就有卡西姆经常嗤之以鼻的“无聊的善良”,自飞黄腾达之后总想着回头能救济大家,尤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。但几次简单接触后他很快和卡西姆断了联系,他再也找不见那个雷鬼头的少年,那人一身傲骨头,他后来渐渐明白他无聊的善良拂了卡西姆的逆鳞。他不愿别人给,他自己去拿。

“你先还我刀。”

“你宁可去和王宫里那些猪猡在一起?”

阿里巴巴往前一挣,手上的铁链铮然一声巨响,他冲眼前的男人吼道:“你给了我选择吗?!卡西姆!”

“你当然可以选择。”卡西姆的语气坏得陌生,“你可以选择和我一边,我可以立刻斩断铁链。你也可以选择回去当你的第三王子,那我就立刻杀了你。”

阿里巴巴咬着牙:“你不会。”

话音刚落就听见刀划出鞘的尖啸,刀刃的冰寒近在颈边。卡西姆用手抬起他的脸,他的手指粗粝冰凉:“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了。你还没有杀过人吧?阿里巴巴。”

卡西姆的手指上有浓重的腥味,阿里巴巴不敢深想。他的手掌捏得自己下颌骨生疼,力气大得几乎让人打不开牙关:“你不会杀我的,卡西姆。”

“你继续回去做你的贵族,猜猜我会不会?你知道我有多恨他们。”卡西姆眼里的暴戾几乎快溢出来,却又生生拉出一个笑来,“你觉得我该念旧情?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我当然念着你了。你没见过那些贵族被锁在这里的样子,你的锁环是套在你的手腕上,他们的锁环……”他松开阿里巴巴的下颌,顺着肩臂摸上苍白的手腕,拇指在静脉处轻轻地摩挲,“……是打在他们的腕骨里。”

阿里巴巴有轻微的生理性颤栗,卡西姆看起来似乎对此非常满意。

“你放我回去,我有我自己的计划……”

“别不识好歹!”卡西姆怒吼着把阿里巴巴整个人推到背后的土墙上,磕得他五脏六腑一阵翻腾。好不容易缓过气来,阿里巴巴深吸几口气,抬起头来风马牛不相及地问:“为什么当时从来不留我?”

卡西姆不答,只沉沉地看他,样子活像个要吃人的夜叉。

“为什么当时不这样留我?因为我还只是个贫民窟的穷小子,没有王子的名号?我对你来说也就这点用处了,对不对,所以你也绝不会杀我。”

卡西姆怒极反笑:“哈!这些年你倒是有些长进,没错,我是要你的名号。但你也只有龟缩在我这里苟且求条活路了,第三王子转投盗贼团的消息已经放出去了。王座上那只猪猡一定很开心吧?他巴不得找个理由把你送进地狱,你可以试试从我这出去,看看是不是死得更快!”

“你——!”阿里巴巴咬着牙看他,凌乱的领口里一片莹白的皮肤,白得惊心动魄。卡西姆看着那片皮肤想起他刚回来的那天晚上,蛇一样缠在他身上的埃尔梅。他心尖上有一团热火,燎着他的胸腔一阵阵的阵痛。他伸手抚上阿里巴巴后颈的动脉,手下的皮肤温热黏腻:“我是不能杀了你,可我有一百种方式碾碎你这恶心的王子自尊。但是我不会……”他轻声絮语,“我还要你保持着这幅骄矜的样子,抬高头站到城墙上,来替我的盗贼团正名。”



卡西姆走出那间土屋子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后悔了。他足够聪明,他知道房里那个金发小子从小就吃软不吃硬,这是他一开始好吃好喝笼络他的原因,早知道会像现在这样撕破脸皮,那些根本都是不必要的破费。拿链子锁他是下面人干的,毕竟这都是被俘贵族的老待遇了。还好他们没真的把锁环打进他的骨头里,卡西姆朝地上啐了一口。

虽然人给锁上了,但他并不是没那个本事去圆,他也知道什么对阿里巴巴最管用,不就是那些旧情谊。可是他面对这个金发小子的时候,身体里的暴躁总像脱缰的野马,让他每每失控。

“赛娜卜。”他在卷烟纸上一笔一划地写着给城西部队的传讯。写字是和贫民窟里的游方郎中学的,字迹虽然丑陋难看,但放到今天来看却真是一项顶用的技能。

“在。”

“把这个拿给哈桑送出去。土屋里那小子,给他点水喝,别让他死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他那把刀呢?”

赛娜卜从胯后抽出那柄包着粗布的短刀,递给卡西姆。

“去吧。”赛娜卜应声而退。

卡西姆拨开短刀上裹着的粗布,两手摸了一遍刀鞘,在手里掂量掂量,又抽出刀身。阿里巴巴太惦念这刀,他看出来了,那小子实在不擅长表演。刀已经送去工匠那里研究过一轮了,谁都看出来是把好刀,谁也没研究出其他什么花样。难道真是因为先王遗物?卡西姆皱了皱眉头,把刀收回鞘里,别在自己的腰上。



- TBC -


继续复健一下写中篇的能力

这篇极地同人,我真是当原创在写了……(

评论(8)
热度(6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菜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